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区人社局:适老服务有温度 人社经办加速度

2022-03-28 18:5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福山区人社局积极推出“适老化”服务举措,在推进便民服务改革进程中,以暖心、放心、安心服务为老年人的幸福加码,于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帮助老年人解决“繁琐心事”,为适老化人社服务“增温加速”。

服务下沉,待遇申领提前办

根据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保障服务需求,为使城乡居民就近享受优质、高效服务,福山区人社局将符合申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的部分社保经办业务,下沉至乡镇人社所,以提供更加便民的社保经办服务,真正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对于符合申领福山区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条件的人群,无需到福山区政务中心人社局大厅办理,各村居工作人员会提前协助居民填写待遇申请表,并收取所需材料,集中上报至乡镇,乡镇人社所工作人员会提前按规定统一报送至福山区人社局办理,真正让服务下沉,让待遇申领提前。

绿色通道,老年窗口优先办

福山区人社局推出了“老孕残”专窗暖心举措,老人、残障人士、孕妇等群体来福山区政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办事,导服人员会安排专人引导至业务专窗,不需要取号,也不需要等待。在没有“老孕残”人群办业务的时候,也为其他人群办理业务,不会造成资源浪费。窗口前都摆放着高度可调节的座椅,并提供签字笔和记录纸、老花镜,所有办理人社相关业务的人员,均可享受所有便民服务。复印机、饮用水、手机充电、针线包均可自行使用,雨具、急救药箱、打气筒和轮椅便民设施和工具一应俱全。坚持智能服务与传统服务并行,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人社业务办理中的不便。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兜底”的照顾,根据不同群众对服务的不同需求,一方面发展网上办、掌上办,提供更快捷的便捷服务;另一方面,为老弱病残群体提供更好的线下便捷服务,消除“数字鸿沟”,体现人社温度。

网站优化,老年模式贴心办

为满足老年人群体使用政务服务的便捷诉求,烟台市人社局网站进行适老化改造,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智能友好的服务,网页右上方的“老年模式”和“无障碍阅读”主要包含视觉辅助和语音辅助,提供字号增大、语音指读等功能,实现文本信息语音识读、语速调节、网页配色调整等功能,鼠标点击到哪儿,语音就能播放到哪儿。有效解决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在浏览资讯、网上办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便捷获知政府政策,了解政府动态。

适老服务有温度,人社经办加速度。福山区人社局着力于打造暖心人社办事大厅,给予老年群体更加适老化、精细化、有温度的服务,事事体现经办“加速度”,处处彰显浓浓“人社情”。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