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战疫日记 | 烟台海港医院: 你为城市奔波,让我为你护航

2022-03-18 16:17:09

来源:水母网  



 战 疫 日 记 

医者敢为天下先,中华民族总被我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防控战中,身为医务工作者,我和同事都深知自己的责任,更知道有许许多多像我们一样勇敢的人在与我们并肩作战。

前几日在网上看到上海的11名外卖小哥组建抗疫志愿队,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我不禁动容,没想到,几天后我也遇上了这样一群“城市的小蜜蜂”。

图片

2022年3月13号晚上九点,完成了当天的核酸采集任务,大家已尽显疲态,正当我们收拾核酸检测材料时,一位外卖小哥急匆匆停了车跑来,他解释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他必须在当天晚上十点前完成核酸检测,但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他一直到夜里才有时间,而检测点大多已经关闭,我们看着他恳切的眼神,便决定将收好的材料再拿出来,为这位城市守护者做检测。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位小哥道谢离开后没一会儿,就有一群“小黄”蜂拥而来了,原来是刚刚那位小哥在他们群里告诉了其他外卖小哥,大家就闻讯而来了,于是我们也再次回到工作状态,开始认真记录和采集。一位同事拍下照片并戏称,“这可真是大白遇上了小黄啊!”

让我为你护航

图片

我抬眼,看着黄色头盔下张大的嘴,和白色防护服下露出的一双眼睛,我承认我被触动了。病毒拉开了我们的距离,却让大家的心靠得更近了。有意思的是每个“小黄”走过来的时候头盔都会碰一下架子上灯,头盔太高了。

“小黄”们离开时,无一不向我们真诚地致谢。我想,不论是大白还是小黄,都算得上是“为众人抱薪者”,有我们,有他们,有众志一心的中国人民,必不会使其冻毙于风雪。

这一刻,平时耳提面命才能磕磕绊绊背下来的抗疫精神却像烙在心里一样无比清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过此疫后,定当春来人间,山河依旧!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