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莱阳联通公司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共守梨乡

2022-03-16 09:2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沈力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沈力)自3月7日莱阳市公布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部署下,立即开启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坚决、果断地打响了梨乡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骤然而至,责任从未缺席”。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联通公司莱阳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10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作战,奔赴莱阳市古柳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支援抗疫工作一线,以解决社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晨曦初现,料峭寒风中队员们已在古柳政府门前集结完毕,经过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业务培训和任务分配后,大家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去。检测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秩序维护组的队员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新到达检测点的社区居民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保障临检队伍秩序井然;信息录入组的队员们则逐一进行扫码登记,认真核实每一条信息数据,确保检测中间环节不出任何疏漏。经初步估算,古柳社区必须保证在当天完成近四千人次的核算检测工作,才能保证后续多轮次的核酸检测任务顺利有序完成,因此对志愿者们的工作强度和效率提出来了近乎严苛的要求。然而守护家园,舍我其谁,队员们分秒在心、携手共进,防护服的全副武装掩不住满腔赤诚,汗水透衣冷不掉坚定信仰。最终,经过近8个小时的奋战,该点位千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在队员们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部完成,向社会展现了梨乡人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才有力量。此次疫情来袭,从通信尖兵到防控一线,莱阳联通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无所畏惧奔赴抗疫战场,与病毒“零距离”赛跑。他们在这里,用或瘦弱或宽阔的肩膀,用舍我其谁的赤诚和坚韧,和梨乡人民共同扛起这繁星闪耀的万家灯火。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