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辛庄镇实施“三单制”管理深入推进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

2022-02-24 09:32: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君研



水母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君研)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提升村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能力,近期,辛庄镇纪委以工作区为单位,调度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调研座谈会。

亮出“五员”任务单

会上,镇纪委书记李秀霞分别从监督、宣传、信息收集、调解、协助五大方面入手,为农村纪检委员详细分解工作任务,厘清“五大员”任务职责,让他们更加清楚自己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同时,下发《辛庄镇农村纪检委员任务清单》,将日常工作以清单形式呈现,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引导村级纪检委员学习入门、对单领责、照单尽职。

晒出履职成绩单

“作为纪检委员,我充分发挥了监督、调解作用。今年,我村在实施自来水工程路面修复的过程中,因施工方不负责任,铺设路面坑洼不平,雨后积水,造成部分群众因此邻里不和产生纠纷。发现这个问题后,我积极行动,一方面对接施工方要求其按合同标准重新整修,一方面安抚群众调解矛盾,经过多日协商努力,最后化解矛盾,今年我村未出现一次上访事件……”前康村纪检委员刘军林在调研座谈会上与大家交流自己的履职心得经验。

像刘军林一样的纪检委员,辛庄镇共有61名,此次调研座谈会上,参会两个工作区的21名纪检委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对2021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谋划。通过晒出“成绩单”形式,各村纪检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在横向展示自己工作成绩的同时,也纵向对比他人汲取经验,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方法指导。

开出问题体检单

会后,要求各村级纪检委员为自己“号号脉”“把把关”,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把本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村两委班子工作缺点、个人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对镇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逐一列明清单上报。镇纪委将持续跟进,协助各村对照问题进行逐项“体检”,找出病因,对症下药,解除痛点。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开展调研座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根据各村需求制定“靶向性”培训指导;针对村情村况及纪检委员个人特点,“因人制宜”定制任务清单,真正调动农村纪检委员这一群体,将全面从严治党延申至最后一公里,打造风清气正的滨海辛庄。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