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打通信息“大动脉”!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2022-02-17 14:03: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新瑾



水母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新瑾2月16日,烟台市“七网”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活动中,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东对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莱山区政府副区长翟玉雷进行致辞,莱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浩鹏宣布项目开工,莱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心敏、莱山区委副书记臧雷、滨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隆尧等出席开工仪式。 

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东介绍5G大数据中心情况

开工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莱山区分会场集中开工活动共涉及8个项目,主会场开工项目为烟台5G大数据中心。据了解,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烟台档案馆以西,金滩东路以南,占地约15亩,主要建设16层5G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7万平方米、地下约9000平方米,主要由旗舰营业厅、大数据核心机房、网络运行维护中心、机房配套监控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以及办公区域组成。

烟台移动5G大数据中心鸟瞰图

项目建成后,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将具备2000机架的装机能力,极大提高烟台市信息产业发展潜力,深入发掘烟台市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发展潜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为烟台市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高效农业等主导产业赋能。

“我们这个项目,最重要的是利用大数据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进行赋能。如果将5G比作一个高速公路,那高速公路上形形色色的车就可以看成是不同的数据,5G大数据中心的作用就是要集聚各方力量,将数据进行汇聚,把百姓需要的东西从‘高速公路’的一端运送到另一端,从而实现整个运力的提升。”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东表示,未来5G大数据将会渗透到千行百业、千家万户,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下一步,烟台移动将主动融入和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着力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扎实履行驻烟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助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