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怎样辨别宝宝缺水?及时补水以防引起消化不良!

2022-02-09 09: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伟强



水母网2月9日讯(通讯员 王伟强)海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孙红霞主任给宝爸宝妈们的补水建议,宝宝比成年人更害怕身体缺水,他们的含水量比成年人要高很多。宝宝口渴不知道跟家长要水喝,更不知道自己去倒水喝。宝宝家长在照顾小宝宝时候,如果心比较大,看不懂孩子口渴、身体缺水的情况,就很容易造成宝宝身体免疫力的降低,宝宝发生疾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上图:海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孙红霞主任

宝宝缺水有什么症状?

一、皮肤干燥起皮

宝宝的皮肤一般情况是很水润的,皮肤中的含水量很多,如果感觉到宝宝的脸部或者其他部位皮肤比较干燥,那就很可能是孩子缺水了,需要及时给宝宝的补充水分。

二、宝宝食欲减退

宝宝大量流汗以后,导致身体缺水,他们的食欲也会下降,进而影响到他们的消化功能。

三、宝宝老是舔嘴唇

身体缺水,宝宝的嘴唇发干,不自觉地用舌头去舔自己的干燥的嘴唇。只要宝宝出现这个无意识的行为,家长应立刻给宝宝喝温水来补充水分。

四、宝宝小便变少,大便干燥

小宝宝的泌尿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新陈代谢的速度很快,身体缺水,宝宝的小便也会减少,尿液的颜色也会由浅变深,后期大便干燥,就是孩子身体缺水的最典型的表现。

五、宝宝夜哭不断,烦躁不安

宝宝身体缺水时是烦躁不安的,哭声很大,眼泪却没有一滴,这可能不是孩子在假装哭闹,如果不是因为尿了、饿了,应该是孩子的身体内缺水了,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补水需要注意:

1、不建议给宝宝喝功能性饮料,碳酸饮料最好是一点都不要给宝宝喝。

2、婴儿在6个月前,多数情况下可以不用喝水。早期婴儿需要水的量较少,肾脏未发育成熟,如果额外的补充大量的水会加重肾脏负担。而且母乳和配方奶中的大量成分都是水分,基本上可以满足婴儿对水的需求。一般在特殊情况下需要酌情给婴儿喂水,比如天气炎热,婴儿不舒服、有感冒、发烧、拉肚子等,可以在每次喂奶后加10ml左右的温水就足够了。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