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辛庄镇抓紧推动重大水利项目实施

2022-01-20 09:58: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梦涵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梦涵)水利工程是较为复杂、综合性极强的工作,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水利工程项目日益丰富。作为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工程能够保证人们生产生活的顺利进行,在促进国民经济的长远发展方面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加强资金支持

农村水利设施服务于农业,具有很强的社会公益性,建议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在资金投入、支持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倾斜,多渠道筹集资金,拓展农村水利筹资渠道,建立农村水利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

加强后期维护

建议加强工程建后管理,改变重建轻管的思想,需要相关水利人员从全方位、多角度出发,将建设、改造、维修、养护和强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在农村水利项目完工后,要及时建立工程管护措施,建立健全各项管理章程,落实管理人员及管理责任。

加强人员配备

水利工程点多面广,需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人才制度建设,改变因循守旧、重建轻管的思维,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上下功夫,引进水利行业人才,为对项目建设建设、维护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