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一封感谢信,浓浓敬老情

2022-01-12 19: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田天



水母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田天)日前,南长山街道收到一封来自居民张桂荣的感谢信,随信牵出一段延续了13年的敬老情。

张桂荣是已故百岁老人朱泗清的侄女,老人在敬老院中度过了十三年的岁月,在街道和人社局的关爱下,在院长和各级护工的悉心照料下,老人有了一个幸福安稳的晚年。老人弥留之际,大小便失禁,院长和护工坚持每日为老人擦拭身体、耐心的喂药、收拾卫生,为他专门准备松软易消化的饭菜。在敬老院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在百岁时无病无灾,寿终正寝。

近年来,南长山街道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扎实落实多项敬老爱老措施,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慰问敬老院的老人;各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表演节目、包饺子、包粽子,不断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安排专人负责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与老人同吃同住,每日为老人测量体温、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时,安排卫生院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老人接种……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汇聚起南长山敬老爱老的缩影。

每一封感谢信都是一枚勋章,激励着南长山街道和街道敬老院在养老敬老的路上,走的更远更扎实。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随着老龄化加剧,养老问题日益突出,南长山街道不仅致力于把敬老院办好,更要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积极为老人提供各项助餐、助洁、助聊、助医等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接下来,南长山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不负群众所托,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守护老人的幸福晚年!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