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图书馆举办腊八故事会

2022-01-10 19: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兵 夏玉婷 鞠露萍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兵 夏玉婷 鞠露萍“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室外北风劲吹,屋内暖意融融,1月9日,图书馆邀请到悠贝图书馆的Nana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腊八节的故事,在一碗碗甜糯的腊八粥里,拉开了春节的序幕。

故事环节里,Nana老师以腊八节为故事背景,通过嫣儿一家准备腊八粥的食材,熬粥,送粥,喝粥,给出门在外的亲人留粥和把腊八粥涂在树上等一系列活动,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出了腊八节这个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将语言的力量和感人的图景结合在一起,使整个故事让人回味、让人充实。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关于“腊八”童谣的手指舞蹈。

DIY环节中,一颗颗腊八蒜和象征着“和和美美”“团团圆圆”“阖家幸福”“大吉大利”的百合、桂圆、栗子、核桃、红豆……通过小朋友们的搭配组合,做成了一碗又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尼山书院里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

寒冬腊月,数九时节。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喝一碗腊八粥,香喷喷、甜滋滋、热乎乎……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