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夏甸镇绘制“四张图”高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2-01-05 10:34: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栾皓雁



水母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栾皓雁)近期,招远市夏甸镇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度全镇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通过绘制“四张图”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绘制一张“作战图”,高起点谋划

招远市夏甸镇第一时间成立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搭建学习机制,坚持每月至少开展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发挥好领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研究制定《夏甸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配档表,明确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步骤、任务和要求。

细化一张“分类图”,高要求落实

5月1日-5日,利用“五一”防火值班机会,组织青年机关干部开展党史朗诵活动,在田间地头为村民宣传党史知识,带领群众共同回顾百年党史。积极挖掘镇域红色资源,发掘包括王德安、臧商彝、臧之良等早期党组织领导人,同时对王德安故居、北海公署旧址进行走访拍摄,对王德安后代进行走访交流,归纳事迹,同步推出系列报道,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一张“实践图”,高质量推进

招远市夏甸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广泛发动村级党组织,招募志愿者,组建天鹅湖志愿服务队。78个村300余名志愿者扎实开展核酸检测、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治安维稳等各项为民服务志愿工作,展现志愿风采。

突出一张“特色图”,高规格提升

为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农忙不休学,夏甸镇在全市首家推出“掌上学习卡,党史‘码’上学”活动,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便可随时随地进行党史学习,提高党员参与学习的主动性,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夏甸镇天鹅艺术团”“金都365志愿者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队”等辖区文化队伍和基层宣讲员作用,集中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下步,招远市夏甸镇将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镇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盘活学习载体、用好优势资源,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的实际能力,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具体实践,答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满意之卷。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