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逢山开路践初心 遇水架桥筑坦途”G308文石线全线完工通车

2021-12-25 21:54: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宫雪龙



水母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宫雪龙)“空中俯瞰,34.9公里的G308文石线由东向西,斜划出一道历历分明的流畅线条,为辽阔的梨乡大地增添了亮丽一笔;车行其中,宽阔平坦的路面给驾乘者带来了舒适的畅行体验”。G308文石线,这条肩负着振兴梨乡产业发展使命、凝聚着莱阳公路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辛勤汗水、承载着梨乡市民殷勤期盼的康庄大道,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奋斗,于12月20日顺利完成交工验收,实现全线完工通车!

G308文石线莱阳段,西连莱西,东接海阳,纵跨万第、龙旺庄、城厢、冯格庄4个镇街,是名优农产品向外输出的重要通道,是名副其实的致富之路,民生之路。为了让公路更好的服务于人民,莱阳公路中心根据G308文石线使用年限、破损情况,申报大中修计划,经过2年的积极对上争取,G308文石线大中修工程终于今年6月17日正式开工。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尽快完成工程建设任务,造福沿线人民群众,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莱阳公路中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科学调度、交叉运作中求高效,努力克服汛期洪涝灾害、新冠疫情、炎热高温等难题,将工作节点细化到天,落实到人,科学安排,有序组织施工。同时,根据项目总体工期要求,编制总体进度计划,并通过强化协调,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攻山头的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连续作战,有力推动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主体工程建设比计划工期提前了40天完工。

百年大计,质量为先。作为民生工程,自开工以来,G308文石线大中修工程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保障工程质量,莱阳公路中心始终把“抓进度、抓安全、抓环保、抓质量”作为施工标准,严格按照现行的有关规范及设计图纸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部、监理、施工的质量保证体系,落实自检、互检、专检的质量管理“三检”制度,实现工程质量优良的管理目标。同时,以“主题党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成立党员突击队,推动党建深度融入生产建设;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科学分解目标任务,合理制定施工计划,不等不靠,不拖不延,充分发挥全体参建者的智慧力量、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工程质量,提高安全水平,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大干快干建设热潮,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要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公路,首先必须全力抓好安全、质量等基础管理工作。大家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加强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推进G308文石线工程建设”,该项目负责人在开工大会上这样强调。自工程开工以来,莱阳公路中心始终坚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原则,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以事故案例为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配备专职安全人员,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巡查,建立有记录、有排查、有整改、有落实的动态监管,确保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风险隐患;同时,针对夏季公路施工特点,积极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在抢赶工期保进度的同时,莱阳中心严把环保质量关,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施工组织设计中,严格制定施工防尘措施,严格把控施工现场环境、物料清运等重点扬尘治理环节,除增加监理人员、安排专职环保监督员外,增设防尘环保设备、安排多辆洒水车全天候、不间断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确保施工现场、项目驻地、料场拌合站不出现扬尘污染。

“道载文化,路承文明”。自开工建设以来,莱阳公路中心始终将文明施工、人民满意作为自觉追求、根本标准。为妥善处理工程建设和道路保畅的关系,莱阳公路中心坚持以方便百姓出行、交通保畅优先为宗旨,充分考虑沿途百姓、商铺对方便出行的需求,妥善处理工程建设与群众利益关系,所有施工路段均在报纸、网站、微信等多方媒体及时发布施工通告。针对封闭施工路段,提前沿线发放施工告知书,做到早告知、早准备,降低施工干扰。针对村镇、市区路段白天车多人多的现实情况,为避免因施工造成交通拥堵,给社会和群众带来交通不便,莱阳公路中心采取阶段性、白天半封闭夜间全封闭施工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营造和谐、安全的施工氛围。

道路是城市的筋骨,也是城市的血脉。这筋骨的背后,是先进建设理念的支撑,是智慧施工、监管的加持;这血脉里流淌着的,是无数公路人的热爱和奉献之情,是沿线百姓的支持,是参与街道、乡镇的协调配合。工程完工通车后,直接方便了周边四个乡镇、几十个行政村,上百家企业,几十万人的平安便捷出行,服务民生的同时,带来的不仅是地理时空距离的缩短,更是梨乡经济发展的一个崭新机遇。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