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铭记光辉历程 芝罘区首个红领巾宣讲团来啦!

2021-12-17 09:44:4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12月15日讯(记者 张奕)“大家好,欢迎来到张裕博物馆……”“这是张裕的创始人张弼士先生……”2021年10月3日,在烟台张裕博物馆,一群身着校服,戴着红绶带的小讲解员义务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铿锵有力的讲解引得参观者纷纷点赞!

“诞生”全区首个红领巾宣讲团

2020年,凤凰台小学组建红领巾宣讲团,先后走进胶东革命纪念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烟台市博物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工业园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进行现场志愿讲解。“成立宣讲团的初衷旨在鼓励少先队员主动学习党史知识,通过讲解活动让更多少年儿童铭记光辉历程,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少年儿童的心里、脑里、血脉里。”凤凰台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于潇然介绍说。

据悉,凤凰台小学红领巾宣讲团是全区首个少先队宣讲团,学校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发挥少先队优势,不断加强少先队组织基础建设,进一步强化少先队体验教育活动和推进少先队工作社会化,深化少先队品牌活动。副校长姜爱梅说:“学校少工委一直以少先队员的全面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的少先队品牌,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的。”

宣讲团里走出的“省冠军”

四年级六班的林子桐从小喜欢主持,今年年初,林子桐参与主持了烟台市少儿春晚,舞台上的她大方得体、充满自信,深受观众们的喜爱。加入红领巾宣讲团后,林子桐先后参加了烟台博物馆、张裕博物馆和张裕工业园的义务讲解,在讲解中,她不仅学到了课本以外的历史知识,也学习了主持与讲解的不同之处。

“刚加入宣讲团时,她的讲解总是脱离不了主持的影子,在练习过程中,经过老师的指导,掌握了讲解的技巧。”林子桐妈妈邢彬彬告诉记者,现在林子桐在每次讲解前,都会认真了解、深入地感受相关历史知识。

在不久前芝罘区举行的“我是红色基因传承人”中小学宣讲比赛中,林子桐入选十佳宣讲员。在随后举办的山东省“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中,林子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宣讲经验,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红领巾宣讲团受到家长认可

三年级二班刘鸿轩妈妈认为,孩子自从参加了红领巾宣讲团,在性格和学习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孩子第一次讲解时,能看出他很紧张,第二次就有自信了,在讲解的过程中眼神不再躲闪,而是主动与大家进行眼神交流。”刘鸿轩妈妈说,通过参加讲解,孩子对相关知识有了更强的求知欲,课后会主动去看更多红色革命史方面的书籍。

参加过四次讲解活动的五年级学生张岄晗每当听到参观者鼓励的掌声时,既开心又自豪,“参加宣讲团后,我学到了更多中国历史知识,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讲解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历史。张岄晗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许许多多英雄用鲜血换来的,身为一名小学生,不仅要珍惜当下生活,更要努力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