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海阳市疾控中心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2021-11-19 20:2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红



水母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红)11月17日上午,海阳市疾控中心邀请烟台市居安消防教官于维涛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疾控中心主任高桂权带领大家在三楼会议室学习。

于教官首先播放了几起燃气爆炸视频,而后系统讲述了如何预防燃气爆炸,正确的用气方法,燃气管需要定期检查更换,气体报警器安装,火灾发生后第一反应,小火灭、大火逃跑报警,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扑救以及人员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最后,于教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救生锤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于教官统一指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单位院内进行消防应急演练。从发生火情到人员疏散再到火势控制,教官指导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进行灭火,若火势难以控制,立即打开灭火消防栓进行灭火。员工通过实际操作了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旦发生火灾,懂得如何自救。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熟练掌握了日常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