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
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10-26 14:45:4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炜)多年来,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始终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务实的作风,动真格出实招,聚焦企业诉求,强化对企沟通,拓宽服务维度,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

一、重塑流程,实现“只跑一次”。通过调研、走访企业发现,依据原有要求,企业办理施工许可信息变更时需要准备的材料复杂,并且需在服务窗口与相关单位、科室之间往返多次,程序繁琐,时间较长。为此,由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召集相关科室、单位进行研究,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重新申领、变更及补办工作流程的规定》。这一规定的出台,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精减了企业的申报材料,压缩了办理环节,真正实现“只跑一次”,有效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二、全程指导,拿地即开工。根据《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指导意见》,对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且风险可控的工业项目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京玺庄园(烟台)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前期,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与企业主动对接,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明确各类材料的要求,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答疑解惑,全程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容缺办理,为企业节省项目审批时间,在前期资料完备的情况下,企业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直接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办事人员对窗口高效优质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三、预约延时,助推企业发展。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打烊、不断档”,确保项目开工建设快速有序推进。丰金地产和悦城三期项目为早日开工建设,急于办理建设项目开工手续,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企业审查资料、网上审批,在企业办理完规划手续的当晚就为企业办理好项目开工手续,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

下一步,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持之以恒的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时刻从办事企业角度出发,将企业的诉求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牟平经济发展。

夏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