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治
烟台自贸区首家合作制公证机构蓝海公证处揭牌

2021-10-23 21:23:52

来源:法治烟台   通讯员 周城锋



水母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2021年10月22日上午,烟台自贸区首家合作制公证机构——山东省烟台市蓝海公证处举行揭牌仪式,省司法厅公法一处处长董敬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出席仪式并为蓝海公证处揭牌。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闫庆华等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董敬贵在讲话中指出,蓝海公证处设在烟台自贸区,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发展环境优良,区位优势明显。他要求,蓝海公证处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开展各种活动;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努力为和谐社会建设搞好服务;要牢记公证公益属性,坚持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要建设好、管理好队伍,加强队伍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强化公证人员储备和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好的公证队伍。

目前,蓝海公证处,系全省首家"区块链"公证处,现有执业公证员5人,超半数公证员有近30年公证经验,业务范围涵盖国内民事、国内经济等领域。今年8月,蓝海公证处面向全国推出了“区块链+公证”法律服务平台——易智存(公证版)线上存证平台,实现“存证即刻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金融、不动产等领域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

蓝海公证处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证前行”的理念,以党建引领公证事业各方面发展,充分发挥合作制公证处的灵活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业务类型,为烟台自贸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