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蓬莱造”重载AGV获高赞!汽车产业升级突破

2021-10-19 17:02: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燕云 王海娜



水母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燕云 王海娜)15日,由中国兵器集团民品发展部、东北工业集团、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协办的“蓬翔重载AGV产品鉴定大会”及“蓬翔汽车室内外重载AGV创新发展论坛”在烟台蓬莱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份54家企业近110名专家齐聚蓬莱,深入探讨了重载移动机器人的全新应用。

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蓬翔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重载AGV产品内容主要包括全驱全转向重型新能源线控底盘、多源融合定位导航控制器开发、调度与监控平台开发、多场景自动化测试系统与实验验证、特殊工况的防爆设计、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等。2019年起,该公司项目团队先后完成试制与技术开发,随后小批量投放市场并得到用户的认可,逐渐积累了深厚的核心技术。

会后,进行了联盟重载AGV发展报告、迦智科技技术领先性分享、蓬翔车辆应用产经与实例分享。 国家级评审团一致认为,“室内外大负载智能驾驶AGV技术与系统”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进一步推广应用于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有色冶炼等。终端用户代表也表示,该技术前景广阔、安全性高,未来会进一步深化合作。

据了解,随着工业信息化的发展,汽车行业对制造设备的智能化需求不断上升,AGV能很好的适应现代汽车制造技术柔性化、灵捷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使汽车装配的生产组织、信息管理和物流技术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室外重载AGV”接受业内专家的权威鉴定,是蓬莱区区汽车产业迈向新能源与无人驾驶领域的重大突破,对加快传统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将产生重大引领作用。下步,蓬莱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位企业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高效的服务,打造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