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公路中心圆满完成国庆保畅工作

2021-10-04 15:1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孟伟



水母网10月4日讯(通讯员 邢孟伟)2021年国庆长假已结束。放假期间,公路普遍迎来车流量高峰,福山公路中心所辖内国道G204、G228、G206、S210、S308、S209等部分路段因连接城乡结合部,返程回家人员又较多,车流量出现“井喷”。该公路中心统筹安排、科学布置,以扎实举措,保障了节假日期间国省道公路安全畅通。

及时处置各类事故 打通梗阻 确保通行顺畅

由于正值秋收,自驾返乡人数明显增多,造成公路各类事故频发,所属业务部门积极加强与公安交警、气象、消防、环保等部门的信息互通与协同联动,依托“三位一体”强大的路网监控模式优化部门应急响应与联动机制,完善保畅方案与应急预案,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保障了假期公路网平稳顺畅运行。

10月4日省道308 k14+931处因大雨冲刷带来的淤泥严重影响驾乘人员交通安全,养护人员和机械立即赶赴现场,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淤泥清理完毕,现场交通恢复安全畅通。

10月6日国道228 k2235+100处因车辆变道造成车祸,中央护栏撞损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信息科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后立即通知养护人员处置,随后与公安交警、卫生救护、消防救援部门共同协作,快速完成施救处置,恢复了道路通行。

强化巡查除隐患 切实履职保畅通

10月7日,巡查人员巡查到s308臧家庄时发现部分果农占道经营,导致过往车辆纷纷减速变道,道路堵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巡查人员立即停车预警,在来车方向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通过喊话器示意后方来车减速慢行,并迅速通知业主和该路段养护人员立即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按规范布设交通标志标牌,劝导果农立即清理并引导车辆安全通过隐患路段。

放假期间,该公路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在重点路段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集中精干力量做好长假首尾两个重要节点的保畅工作;合理安排巡查力量,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故,及时清除路阻路障,快速查处各类案件。

据统计,自9月30日晚间起至10月7日,福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出动洒水车、清扫车等机械设备36台次、养护人员80余人、出动巡查车辆42车次、巡查路程1593.9公里,出动巡查人员84人次,共计处理各类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76余起。

福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邢孟伟15306383322

编辑: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