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市蓬莱区红十字会 那一道道志愿红:有你,有我,有我们!

2021-10-02 14:4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美洁



水母网10月2日讯(通讯员 孙美洁“谢谢姑娘帮我取号,谢谢美女给我热水,谢谢叔叔教我急救技能,谢谢你们为孩子健康保驾护航……”

国庆假期的蓬莱,处处可见被感谢包围着的志愿红,那是蓬莱区红十字志愿者奋战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有你,有我,有我们!

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分散在蓬莱各个景区,为游客提供宣传引导,提供热水,提供流动充电,提供简单医疗服务,提供蓬莱温暖……

蓬莱民兵救援红十字志愿宣传队的志愿者们义务为放假的孩子和家长们组织泰生小镇研学活动:为大家讲抗倭英雄戚继光的故事,建国故事,现场为大家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进行拓展训练,拔河比赛等等。在愉快的氛围中,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提高家长孩子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九久义工队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在医院门诊大厅热情、耐心地为患者提供各种服务,包括门急诊患者的楼层分布引导、咨询、护送等服务;引导和帮助就诊患者自助挂号、自助缴费、打印检验检查报告等操作。用真诚的微笑,去温暖患者的心;用诚挚的话语,去鼓励患者走出疾病的阴霾。通过志愿服务搭建医患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解决患者就诊时遇到的各类问题,缓解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压力,有效地改善了医患关系,优化了医院内的软环境。

临近开学,蓝天救援队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前往几所学校,采用“地毯式”的消毒方式,穿梭在每一个楼层,对学校的教室、多功能室、体育场、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做到不留死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拼尽全力守护蓬莱这方净土。

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作为红十字人,我们应无愧于红十字事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蓬莱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

编辑: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