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区职工国庆长假加班7天加班费最低1640.5元

2021-09-30 08:44: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9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毛蓬勃)国庆7天长假,有不少劳动者仍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昨日,记者从人社部门了解到,在烟台市区工作如果7天都加班,不调休最低可得1640.5元的加班费。

3天加班须付3倍工资

按照国家规定,10月1日至10月3日为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10月4日、5日、6日、7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调休或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按国家和我市规定,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1.75天)。日前我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开发区、高新区、昆嵛山保护区月最低工资标准21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1元;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最低工资标准19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9元。

以目前芝罘区最低工资标准2100元/月计算,每天最低工资96.5元。如果10月1日—3日加班,则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868.5(96.5×300%×3)元,10月4日—7日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调休的,支付加班工资分别不低于772(96.5×200%×4)元。也就是说如果市民这7天都不能休息,单位也不给安排调休的话,最少应该拿到1640.5元的加班费。

发放“红包”不能抵加班费

员工拿不到加班费该咋办?可拨打劳动和社会保障热线12333进行举报,或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还可以申请劳动仲裁。需要提醒的是,员工需保存好加班的证据,比如加班通知、考勤、证人证言、视听资料等。如果担心因此而被“炒鱿鱼”或“刁难”,也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要求继续履行合同,或要求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赔偿金。

人社部门有关工作人员提醒,“红包”和福利等不能冲抵加班费。加班工资支付应当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前发放给劳动者。

10月1日至3日为法定假日,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日前我市调整

最低工资标准

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开发区、高新区、昆嵛山保护区

月最低工资标准21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1元

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

月最低工资标准19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9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