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共话发展新机遇凝聚合作新共识 烟台三个项目签约

2021-09-30 08:35: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9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牟小龙)新格局新机遇新发展。29日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进会举行。推进会上,烟台共有三个项目签约。

在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增加的复杂背景下,来自北美知名商协会、经济促进机构代表,北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金融机构、进出口企业的诸多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话发展新机遇,凝聚合作新共识。

在主会场重点项目线上签约阶段,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烟台智路海睿QFLP基金项目参加签约,预计投资总额840万美元,预计合同外资额840万美元,一个年度内预计到位外资840万美元。在烟台分会场,另有两个裕龙岛合作项目签约。

近年来,烟台持续深化与北美重点国家的经贸合作。截至8月,全市累计批设美国投资项目1183个,合同美资41.4亿美元,实际使用美资18.1亿美元。2020年全市新设美国投资项目13个;合同美资4.4亿美元,同比增长191.7%;实际使用美资6529万美元,同比增长83.1%。今年1-7月,美国在烟台新设投资项目5个,合同外资7048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1097万美元。投资领域涉及汽车制造、现代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美国在烟台投资的重点企业有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匹兹堡康宁(烟台)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烟台铁姆肯有限公司等。今年1-8月,烟台市与美国进出口贸易额为364.7亿元,同比增长109.7%。

对加合作方面,截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批设加拿大投资项目326个,合同外资13.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5.8亿美元。2020年全市新设加拿大投资项目9个,合同外资3387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023万美元。今年1-8月,加拿大在烟台新设投资项目7个,同比增长40%;合同外资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50.6%;实际到位外资384万美元。投资领域主要涉及教育、养老、机械制造等行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