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倡议书:党建引领安全 党员安全先行

2021-09-29 17:34: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季旭鹏 汪志龙



开发区化工企业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及广大党员:

2021年,统筹安全与发展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更加突出。为确保第四季度和国庆节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联盟各成员单位和广大党员要做到安全生产党员先行,以“发展党建,筑牢安全”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党建+安全”的有机融合,助力企业安全发展稳中向好。在此向化工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发起“党建引领安全、党员安全先行”活动,倡议如下:

党建工作与安全责任相融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通过制度创新,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两个责任制”有机融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做实安全生产工作。把行动落实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清单化管理等工作部署上,把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思想政治与安全文化相融合

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要扎根一线立足工作实际需要,通过流程再造和方法创新,把安全生产纳入日常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中,在“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中有机融合安全文化形式内容,设立“党员先锋岗、重点责任区、安全巡查队”等强化安全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强化安全感受,树牢安全信仰,让企业每一名员工在意识层面真正认识到当下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感受到事事时时处处安全在身边事关你我他,有效推动和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由表面到本质的真正转变。

党员示范和安全实践相融合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亮身份、树标杆、守承诺,带头讲安全话、做安全事、查隐患、反“三违”、防事故。充分依靠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协同聚力作用,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隐患、党员身边无事故”等系列活动,既要保证自己做到,又要做到看到查到就要管到,紧扣安全工作的关键点和薄弱点,带头树立真干敢管的形象。每个党员立稳一个安全标杆据点,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危险源安全管控,强化危化作业安全管理,做好开复工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应急值守工作纪律,带动促进安全生产日常工作浓厚氛围的形成。


烟台开发区化工企业党建联盟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2021年9月28日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