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中国红·齐鲁行|苹果秋收在即“爱心头盔”护佑果农秋收出行平安

2021-09-27 16:22: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何晓波



苹果秋收在即“爱心头盔”护佑果农秋收出行平安

苹果秋收在即“爱心头盔”护佑果农秋收出行平安

苹果秋收在即“爱心头盔”护佑果农秋收出行平安

苹果秋收在即“爱心头盔”护佑果农秋收出行平安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9月27日,福山区臧家庄镇南洛汤村刘丰敏、王乐亭、李德生、高松山等130户村民分别领到了一顶“爱心头盔”。苹果秋收在即,农村又将迎来村民驾驶三轮车采摘、售卖苹果的繁忙日子,为了保证大家出行安全,芝罘区人大代表、芝罘区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队长高彦采购了一批安全头盔,捐献给了南洛汤村。

27日上午,在福山区臧家庄镇南洛汤村,秋雨淅淅沥沥,刘丰敏、王乐亭、李德生、高松山等村民打着雨伞排着队伍等候。当听到村委干部喊叫名字后,依次上前领过头盔。面对前来的乡亲,高彦则坚持给每个人亲自戴上,并嘱托大家驾驶三轮车、两轮摩托车、电瓶车时一定要正规佩戴安全头盔,以保证出现意外时减少对头部的伤害。

同时,高彦也为大家宣传了一些安全知识,嘱咐大家开车一定不喝酒,一定要注意安全。虽然秋雨给人寒意绵绵的感觉,听着高彦手把手的教大家戴头盔、耐心地劝说,但人们心头无不涌起一阵被爱心人士真切关怀的暖意。

高彦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芝罘区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对于给村民捐赠爱心痛头盔,高彦解释道,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他见证也抢救过太多车祸伤者,有很多人因为没有戴头盔从而在事故中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甚至失去了生命。在平日的走访调研工作中,高彦发现每年春秋两季农忙时节,一些农村居民外出干活都要驾驶农用三轮车,毫无例外的是他们都不习惯佩戴安全头盔,这无形中增大了他们在农业生产时的安全风险。

为此,高彦便萌生了给村民送安全头盔,也把这份安全宣传教育在苹果秋收前,送给了他们。

最后,臧家庄镇南洛汤村书记李宝敏代表全村老百姓感谢了高彦的爱心,表示他们在丰收喜悦中还一定要牢记安全这根弦。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