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企通·回音壁|“政企通”专线助企业解难题

2021-09-26 08:31: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9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近日,开发区一市民向“12345”政企通热线反映,自己在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和另一个企业共同租用一个厂房,但申请创业补贴时,被告知同一个厂房已被另一共租企业申请了创业补贴,自己不能再继续申请。

接到此问题单后,开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该市民电话沟通,了解到其对象注册的公司与另外一家公司营业执照上的地址都是开发区北京南路某厂房,而另一家公司已经申请了一次性创业补贴。按照补贴稽核要求,一个注册地址只能申请一次创业补贴。

在进一步核实该诉求人公司的经营真实性后,开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再次到创业场所进行了现场实地走访。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该厂房面积约4000㎡,按区域分别租给5家企业。该诉求人租用厂区面积约1000㎡,房租40万元/年,创业情况真实。

在当前整体市场大环境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为了能让真正创业的企业享受到创业补贴政策,人社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此事,从企业具体经营地址入手,为该企业变更了营业执照,并报上级业务部门同意为其发放创业补贴。

目前,该市民正在着手准备相关材料,材料准备齐全后人社部门将第一时间审核完毕,并将所需资金提报至市人社局,申请拨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