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嘉宾体验烟台精品文旅线路

2021-09-25 10:04: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张孙小娱



水母网9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张孙小娱摄影报道)山海敞怀迎宾朋,一饮仙酿醉游人。9月24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爱在仙境”“游在山海”二日游精品文旅考察线路启动第二天的行程。

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穿过朝阳街的历史建筑,登上风景迷人的烟台母亲山,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品味佳酿,到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聆听时间的声音,沿渔人码头观海木栈道与大海近距离接触,在海昌鲸鲨馆沉浸于海洋世界的快乐中。烟台以文旅融合的惊艳之容,一路前行,带八方宾朋穿越时空,与历史相遇,与美景交流。

“满足”“不舍”“邀请”,嘉宾们在沉醉中留恋,期待能再游山海仙境。

游烟台母亲山,访朝阳街前世今生

烟台山上绿树成荫,烟台山下万般风情。24日上午,考察团嘉宾们抵达烟台山下的朝阳街,穿越百年历史,了解朝阳街的前世今生。登上烟台母亲山——烟台山,游览近代外国领事馆群,领略山海风情。在一上一下间,与烟台的历史与现代撞了个满怀。

朝阳街百年繁华再现,嘉宾们穿历史建筑,绕错落支巷,感受朝阳街的焕然一新。在老照片、古文物展览中,品读烟台第一处商业“CBD”的前世今生。街区的红酒主题雕塑演出、阳台乐器演艺等活动,给嘉宾们带来别具一格的游玩体验。

“朝阳街,很亮眼!走进这条历史街区,感受到了活力和热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兴举告诉记者:“这里很像我们重庆的磁器口和九街,欢迎大家到山城旅游。”

在烟台山脚下拾级而上,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开埠文化、异国风情扑面而来。嘉宾们走过狼烟墩台、灯塔和外国领事馆西式建筑,品读烟台的沧桑近代史和革命史;参观冰心纪念馆,体会“大海的女儿”对烟台的深情厚谊;在惹浪亭、观海楼,尽赏海滨风光,品味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

品味张裕佳酿,读百年历史

酒杯轻摇,醇香在舌尖上摇曳生姿。酒窖陈酿让葡萄的生命有了意义。

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考察团嘉宾们详细了解了中国民族酿酒工业的百年辉煌历史,在馆内进行了互动活动——品酒体验。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全球葡萄酒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专业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12年孙中山先生为张裕公司亲笔题赠“品重醴泉”。

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地下酒窖内,数千只橡木桶有序排列。“太壮观了。”一嘉宾啧啧称赞。

嘉宾们参观了酒文化广场八大展厅、国际展馆、百年地下大酒窖,在聆听和品味中,了解企业文化及酒文化知识,品读张裕百年历史。

“这个味道只有张裕有。”一位来自北京的嘉宾品味张裕的味美思后说。

跟随时间的指针,领略钟表艺术魅力

在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考察团嘉宾们在成百上千个钟表中,领略钟表艺术的魅力。

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以钟表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唯一一家系统性展示钟表发展史的博物馆。北极星的前身是1915年由民族实业家李东山在烟台创办的宝时造钟。

嘉宾们参观了中国计时仪器陈列、近现代钟表陈列、科技钟表陈列、趣味钟表陈列、世界钟表珍品陈列、烟台钟表发展史陈列、钟表装配演示体验等七个板块。

听着导游的解说,中国古代计时仪器沿革和烟台钟表工业发展史在嘉宾们眼前逐渐清晰。大家对钟表的文化内涵、科技含量、艺术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博物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着重表现钟表的历史之重、文化之深、科技之妙、艺术之美,让嘉宾们获得观赏的享受、审美的愉悦和参与的乐趣。

沿观海木栈道,与大海近距离接触

9月24日下午,嘉宾们走上渔人码头观海木栈道,与大海近距离接触。

观海木栈道是烟台的网红打卡地,嘉宾们很快也爱上了这里。慢行系统全长约2.4千米,宽2.5米,总投资约5660万元,以蓝色的海洋为背景,岛上以绿色的植物群落为基底,活动场地掩映其中。休闲长廊、观景平台、涉海台阶、古朴自然的栈道让嘉宾们自然而然地慢下来、细细品味烟台的海。

重庆巫山县人大副主任王国琼一边行走于木栈道,一边对记者说:“烟台和巫山是东西协作县市,烟台的海美,巫山的山美,两地旅游资源正好可以互补。以后将多多交流两地的游客,共同推动旅游业发展。”

到海昌鲸鲨馆感受异彩纷呈的海洋世界

嘉宾参观体验的最后一站是海昌鲸鲨馆,他们对海洋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鲸鲨展区、海龟展区、海牛展区、珊瑚展区、水母展区、欢乐剧场、天幕电影、人鱼传说等十大特色功能区,声、光、影等现代科技的运用,让海洋世界更加异彩纷呈。嘉宾们近距离与海洋动物接触,不断拍照,要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两天的沉浸体验式旅游让安徽的罗超爱上了烟台和大海,“一个个景点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令烟台的大海熠熠生辉。两天游下来感觉意犹未尽。以后我会带亲朋好友和家人来烟台游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