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勤河飞来一群鸟 像天鹅又像鹤

2021-09-25 10:04: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9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摄影报道)昨日,市民孙先生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芝罘区泰晤士新城勤河附近飞来一群鸟,挺特别,希望关注一下。随后,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上午10点左右记者与孙先生取得联系后,来到位于荆山路的勤河附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10多天一直在勤河及附近帮忙清理河道垃圾,“前三四天早晨就看到河流里停了一只像天鹅又像鹤的鸟在水里嬉戏觅食,而且连着三四天都来,有的时候一只,有的时候两三只一起,早晨能看到,下午也能看到。”说着,孙先生拿出拍摄的视频给记者看。视频分别显示,一只或两只像鹤一样身形的鸟类或在水中,或立于岸上。就在记者与孙先生了解情况时,一只羽毛洁白、黑色长颈、足部细长的鹤样鸟类立于浅水处,记者迅速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但该鸟受惊起飞离开。

为解开答案,记者咨询了南山公园相关人员。经专家通过视频及照片初步鉴定,这应该是一只鹤。“秋天北方渐凉,鸟类开始向南方迁徙。烟台是北方鸟类南迁的一条路径。你看它能飞,能直立采食,说明没有受伤,过几天它还会继续向南飞行的,请大家不要惊扰它。”该工作人员介绍。

那么,该鸟类在勤河停留是否与环境有关?该工作人员说:“有关系的,环境适合它们才会停下来休息采食。”

“烟台这几年大力整治环境,这条河水流清澈,鸟也爱来。”在这里已经生活30多年的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勤河水清草绿,周围的生活垃圾也会及时清理,“环境好了,鸟也能停下来戏水。”记者也注意到,该区域水虽浅,但河水清清,芦苇葱茏,环境优美。

据悉,勤河是芝罘区南部的主要河流,发源于上世回尧村西、蓁山东北麓,源出东南流,于上世回尧村东向南,沿机场路东侧南下,至杜家疃村南入大沽夹河,长约13公里,流经卧龙、世回尧、黄务,两岸曾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