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守得廉洁 过好佳节

2021-09-25 09:48:38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中秋节已过,国庆节将至。洁不洁,看过节。每逢重大传统节日,既是亲朋好友欢聚的宝贵时光,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考验期。特别是对领导干部来说,守得廉洁才能过好佳节。

要绷紧廉洁这根弦,做个高尚的人。节日期间,亲人、同学和朋友之间,礼尚往来、互相走访,是人之常情。这里面,须把握好一个度,一是交往范围的度,二是赠送礼物的度。一旦过头了,超出一般的交往程度,就可能不正常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平平淡淡才是真。相互之间,要坦坦荡荡相处、清清白白交往,特别是要树立亲清关系,重友情重交流,不应看重物质层面的东西。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心中有数、脑里有弦。

要算好廉洁这笔账,做个明白人。廉与贪,一念间。在热闹欢乐的节日里,要算大账,做大聪明人,切莫财迷心窍。要从一个个反面案例中受到警醒、引起警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最是廉洁心里安,两袖清风才能一身正气。看看一些腐败分子被查处后的代价,轻则身败名裂,重则家破人亡。这笔账,实在值得认真比一比想一想算一算。

要划清廉洁这条线,做个老实人。一线分两边,两边大不同。廉与不廉,两种境界、两重天地。从某种角度来讲,过节也是过关。如果把握不好自己,今天的座上宾,可能成为明天的阶下囚。一定要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廉洁这个问题上,必须牢记纪律规定,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不越红线,绝对不碰高压线。

廉洁过节非小事、勿小视。实践反复证明,要轻轻松松过好佳节,就要干干净净做到廉洁。由此展开来说,廉洁是对自己的真正爱护和保护,廉洁的人生才是大写的人生、平安的人生、幸福的人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