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聚焦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中央及省级媒体“打卡”点赞烟台精品文旅线路

2021-09-24 08:39: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9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摄影报道)昨天下午,参加山东旅游发展大会的中央驻鲁及省级媒体参观体验了烟台市“游在山海”精品旅游线路,参观考察烟台多元化、多业态发展的文旅重点项目。一行人参观了蓬莱阁、三仙山、芝罘湾等景点,对于烟台丰富的旅游资源赞不绝口。

“烟台真是一个好地方,来了都不想走了。”

“烟台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真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当媒体团一行抵达人间仙境蓬莱后,耳边响起众多对烟台的赞美。

在山海之间,媒体团一行参观了蓬莱阁景区。刚步入景区,慷慨激昂的《威风锣鼓》表演瞬间吸引了媒体嘉宾和游客,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和相机拍摄。从澄碧轩到避风亭再到卧碑亭,大家领略了古时文人墨客观海听涛、题咏抒怀的情趣,品鉴苏东坡卧碑亭的畅意挥毫。在天后宫、龙王宫听取神仙故事,感受古建筑的威严庄重。导游欢快的快板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八仙与蓬莱阁的故事,传承“八仙过海”的人文精神。更让人惊喜的是,媒体团一行在游览路上偶遇八仙真人秀,扮演“八仙”的演员正在与游客亲密互动,让人对“八仙文化”印象深刻。据导游介绍,他们是从蓬莱阁景区300多个员工中挑选出来的,个个形似八仙,对八仙的人物特点和八仙文化有着深入了解。

蓬莱阁旅游景区作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省级文明风景旅游区,自80年代对外开放以来,已发展成为以蓬莱阁古建筑群为中心,以蓬莱水域和田横山为两翼,以神仙、精武、港口和海洋、民俗四种文化为底蕴,以山、海、城、阁为格局,包含戚继光故里、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备倭都司府、田横栈道、海滨文化广场、黄渤海分界坐标等20余处景点的综合旅游景区。其中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位于蓬莱市城北1公里丹崖山顶,下临大海,殿阁凌空,云烟缭绕,素称“人间仙境”。

山海情韵绝不会止步于此,媒体团初入三仙山景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绝美画卷在面前展开。亭台楼阁高低错落,柳木云影倒映湖中。园内古木参天,奇石各异,碧水荡漾,珍禽嬉戏,集古典建筑与艺术园林于一体。园区珍藏馆的木化玉、蛇化石、水晶等让媒体团啧啧称奇。

《史记》等典籍记载的“东海之上有三座仙山,名日‘蓬莱、方丈、瀛洲’。”正是三仙山之名的来源。位于黄海之滨的三仙山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处集旅游观光与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主要包括三和大殿、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瀛洲书院、珍宝馆、蓬莱历史文化集锦、玉佛寺、万方安和、海市蜃楼大剧院等景观。 “通过这次考察,我亲身体验了烟台的美景、美食,更加明白了‘人间仙境’的称号烟台当之无愧。”人民网记者谈媛说。

山海诠释古往,仙境昭示未来。一代文豪苏东坡“五日登州府,千年苏公祠”的传世佳话依旧被人回味,汉武帝“筑城北望蓬莱山”、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豪迈还在这里回响。

经山略海,踏浪而来。晚上,媒体团一行乘船夜游了芝罘湾,绚丽的灯光秀引人入胜,游船依次途经了东炮台、月亮湾、栈桥、海昌渔人码头、烟台山灯塔及以及滨海广场世贸广场建筑群,烟台开埠157年的历史脉络和改革开放的发展脚步尽数在众人面前展开,夜间海滨城市的热情与魅力尽显无疑。“这次来到烟台,沐海风,听海涛,看潮涨潮落,云起云飞,让我领略到了大海的壮丽和神奇。”澎湃新闻记者说。无独有偶,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杨君如说:“这次来烟台不虚此行,真的值得来烟台看一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