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锻造好“一次办好”这块试金石

2021-09-23 08:38:50

来源:   姜春康



“一次办好”,事关群众办事体验。“一次办好”,是检验办事服务效能的“试金石”,其背后精髓是服务高质量、服务无止境。

时下,我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在社会各界反响依然强烈,基层广大党员群众、社区居民、企业人士热情关注、备受鼓舞。这是市委市政府在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树立起事不隔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实干导向,必将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夯实“一次办好”,做好“最多跑一次”,无疑是将大会精神落地细节的重要呈现。做好“一次办好”,既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彰显着烟台政务服务的标杆水准。

民生无小事。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为办一件事,要进多家门,恨不能跑断腿,这是以往老百姓的切身感受。现如今,“一次办好”已成为山东全力打造的一块全面深化改革“金字招牌”。对烟台而言,动作迅捷,很快将“一次办好”全覆盖,不仅是漂亮“起跑”,更是为民服好务的有力展示。确定市级“一次办好”事项1431项,就深得民心,公布51个市直部门(单位)办事详单,既是公示栏,也是监督表。一方面,群众能更加清晰办事程序,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跟踪部门是否落到实处。

“一次办好”,做比说更有力量。对部门而言,公布详单只是起步,在日常工作中执行到位,多点耐心解释,多想办法帮助,让群众少跑腿,才是“硬道理”。这不仅是“试金石”,也是博取群众口碑的很好依据。换言之,提高群众满意度,需要“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也需要无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都能真正实现“一次办好”,而不是仅仅“看上去很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次办好”,痛点难点就是突破点,敢不敢正视问题既是一个态度问题,也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前提。从全国各地曝光的一些案例来看,有的慵懒散漫,面对群众询问挤牙膏,问一点说一点;有的工作人员推诿扯皮,当“太极高手”;甚至还有的神龙见首不见尾,工作时间脱岗……如此种种,本质上都是不作为,是懒政怠政,和“一次办好”精神格格不入。

锻造好“一次办好”这块试金石,细微处见精神。只要将其真正落地生根并常态化,就一定能经得起检验,就一定能让烟台政务服务精神在细节处开花结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