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运营一周年

2021-09-22 09:00: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珩伟 周星羽



水母网9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珩伟 周星羽)时值中秋佳节将至,又逢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运营一周年,9月17日,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办了“喜迎中秋送惊喜”活动,园区入驻企业齐聚一堂,放下手中工作,共享欢乐时光,增进互动交流,共建“邻里之家”北斗特色园区文化。

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位于蓝色智谷10号楼,建筑面积10431㎡,由中国北斗产业专业孵化运营机构上海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今年1月认定为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按照“科研在研究院、孵化在运营公司、项目在产业园”的发展思路,构建“研究院-特色园区-落地产业”三维一体的创新创业体系,重点围绕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产业,按照“专业空间、开放社区、生态组团”的运营理念,打造新型智慧数字园区。

园区入驻企业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商业航天卫星遥感的开拓者,自主研发的遥感卫星智能观测与获取技术,能高效获取对地高质量影像数据,形成标准化遥感影像大数据产品,公司实施国内外协同发展战略,已在北美、亚太等地区和国内多省市设立研发中心及业务机构,产品和服务遍布全球,创立了国内外知名的“北京系列”遥感卫星及应用服务品牌;美纳(烟台)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叶志成博士现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公司目前拥有6项发明专利,其中“可降温防蓝光膜”产品利用纳米结构将有害蓝紫光横向导引,基于透射和反射双重途径,可为使用者提供舒适用眼环境,该项技术获得2020年海创汇三创大赛最具创新奖、2021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

成立运营一年来,园区现已入驻10多家科技型企业,引进博士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7名。下一步,园区将围绕“院+园双轮驱动”中心,探索搭建产业生态圈和创业服务生态圈,以技术转化、物理空间、金融基金、产业优势等特色服务为抓手,培育企业顺利完成初创、加速,进入发展阶段,完善园区“生态系统”,提升总体产业实力,形成互相依赖、自我循环、 互惠互赢的孵化产业生态圈。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