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22日在烟台市开幕

2021-09-16 08:42: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记者在昨日召开的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我市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将围绕“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主题,倾力打造一次集全民参与、开放共享、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发展、宣传推广于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盛会。旅发大会期间将推出开幕式、《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艺、工作会议、项目观摩四项主要活动以及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游在山海”“爱在仙境”精品旅游线路文旅体验、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盛会烟台嘉年华四项配套活动。

看精彩!

大型情景文旅演艺“绽放”烟台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将于9月22日晚在烟台滨海广场举行,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开幕式上将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

烟台市创排的大型情景文旅演艺《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将在开幕式后正式开启。该演艺邀请北京奥运音乐总监卞留念团队、舞美设计韩海滨团队等担纲创作,围绕“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主题,筛选符号化文旅资源亮点,以极致、唯美、浪漫、创意的形式展现烟台“古、红、绿、紫、蓝”五色文旅资源,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在沉浸式观演中游山海仙境,赏山风海韵,恋山海情深,领略烟台的神话与历史、古风与今韵、梦想与现实、今天与未来。

《海誓山盟·爱在烟台》有三大“亮点”。多维度演绎五色烟台。源远流长的古色烟台、血沃山海的红色烟台、绿水青山的绿色烟台、五洲同醉的紫色烟台、仙境海岸的蓝色烟台,五色交融共同绘就烟台古今;高科技打造震撼效果。楼体灯光秀+舞台情景表演+无人机矩阵秀+光影造型秀+嘉年华,打造融合震撼的视听效果;各界代表诚邀天下客。特邀东京奥运会三位烟台籍奥运冠军孙一文、张常鸿、刘诗颖,演艺界的温玉娟、刘敏涛以及烟台籍英雄航天员王亚平等代表与现场观众代表同庆精彩盛典。

大会还将通过挖掘“八仙”文化、开发“八仙宴”等一系列活动,突出经略海洋、坚持全民参与、深化创新创意等特点,呈现烟台的工业旅游、滨海旅游和乡村旅游,在严格疫情防控下,开展一场安全稳定、全民共享的高质量旅游盛会。

看亮点!

三大文旅项目现场观摩

本次旅游发展大会“看点”十足。本着“体现特色、展示形象、推动发展”的原则,精选我市3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其中,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两个项目是烟台突破中心城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引领性项目,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是蓬长文化生态旅游核的支点性项目,三个项目均分布在滨海黄金旅游带上,作为在建项目,此次观摩将充分展示烟台全域旅游发展的战略布局和规划蓝图。

旅发大会期间,还将推出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文旅体验、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盛会烟台嘉年华四项配套活动。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22日至23日举办,作为旅发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论坛是近几年来我省海洋旅游领域首次举办的国际论坛。论坛将以“主客共享·高品质海岸休闲”为主题,国内部分海岸城市代表,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滨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代表,国内大型文旅企业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围绕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交流。

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贯穿7月-10月,前期已经启动了2021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海岸音乐节等系列活动。目前正在举办的“鲜美烟台嗨游惠”,打出“10家国有景区免费、500万元消费券拉动、全地域多要素优惠、文旅智慧体验新升级”组合拳,合力放大惠民政策的消费拉动作用和文旅产业的乘数效应。

看智慧!

“中国文旅最强云”助阵旅发大会

去年9月,我市被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为“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试点城市,恰逢旅发大会召开的重大机遇,烟台以打造“中国文旅最强云”为目标,以“智、尚、趣”为建设原则,搭建面向政府、企业、消费者的全开放智慧平台,新版“烟台文旅云”已于8月份正式上线。

智慧文旅是本次旅发大会的重头戏,烟台文旅依托“烟台文旅云”,开发建设了大会智能会议服务系统,能够实现智慧入住、智能服务、数字畅享三大类十余项功能,为本次大会提供智慧化、个性化、便利化的高品质服务。

智慧入住方面,参会人员进行线上报名,通过人脸识别,无感签到、智能迎宾、十秒入住,参与活动无接触入场感知。智能服务方面,实现住宿、就餐、参会、观摩等主要活动的时间、地点、座次、车次等全过程智能服务,实现随时调阅、即时查询、实时提醒。数字畅享方面,提供云导览、云赏艺、云阅读等数字服务,为大会专门开发“我在现场”照片互动,自动合成照片“魔镜”体验,私密推送“专享瞬间”等功能。

下一步,烟台将继续发挥好先行先试作用,对大会智能会议服务系统进行完善提升,尝试在全市面上推开十秒入住、实时提醒、数字畅享等服务,为全省智慧文旅建设贡献烟台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