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一路多方”联防联动联治 开展危化品车辆消防实战演练

2021-09-15 15:1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少娜



水母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少娜)为切实做好所辖高速公路道路管理和联动处置工作,确保路管工作的高效、快速,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2021年9月15日上午10时,在S7401疏港高速K5+800烟台方向开展了由莱州路管中心、龙口路管中心、高速交警莱州大队、高速巡查莱州大队、莱州消防救援大队、莱州急救部门等多个部门参与的危化品车辆消防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与护栏相撞,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危险品有泄露的危险,接警后莱州路管中心立即出动,同时上报智慧高速平台系统,到达事故现场立即按规定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划定安全区域。与高速交警莱州大队、高速巡查莱州大队、莱州消防大队制定救援方案。

积极配合高速交警莱州大队做好车辆疏导分流,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协同高速交警莱州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勘查现场人员伤亡及燃油是否泄露情况,根据现场情况调度清障设备到场进行作业,并会同高速巡查莱州大队对现场公路设施损坏情况进行核对、确认。

现场应急指挥有条不紊、组织有序,各部门反应迅速、分工明确,信息反馈及时。在做好人员应急抢救,交警部门现场勘察结束后,路管人员按规范做好清障工作,将事故车及时拖离现场,清理路面,撤除安全警示标志,人员设备按要求撤离现场。在救援过程中,按要求及时将信息上报智慧高速平台系统。

开展此次演练提升了莱州路管中心与各方联勤联动处置危化品事故处置能力,检验了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的可操性,深化“一路多方”协同联动,打破部门界限、打通信息壁垒、联防联动联治,实现部门信息资源的有效汇聚,道路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确保所辖高速公路路畅人安。

编辑: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