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高格庄中心初级中学开展“田园绿韵”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09-13 10:0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美红



水母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美红)为了让学生了解常见农作物的生长过程,体验劳动的艰辛及收获的快乐,莱阳市高格庄中心初级中学专门开辟了“田园绿韵”种植基地,为每个年级划分了种植区域,鼓励学生自主种植、自主观察,增强学生劳动意识。

秋天是个果实累累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田野上,到处是一片丰收的祥和景象。你瞧!高格庄中心初级中学的“田园绿韵”实践基地也是热闹非凡,同学们种植的玉米和毛豆成熟啦!

看着成熟的玉米和毛豆,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开始了收获行动。“老师,这个玉米长得真壮实!”“老师,这个毛豆上有虫子!”“老师,我们把这排玉米全部摘完啦!”看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老师由衷地为同学们感到高兴!

除了摘玉米和毛豆,同学们还自觉地在种植基地里的豆角、黄秋葵、花生地里进行除草和采摘,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地瓜茎给翻了翻,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午餐时间,学校食堂将同学们收获的玉米和毛豆,做成了玉米粥和水煮毛豆,同学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正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

此次采摘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高格庄中心初级中学将不断在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努力实践并积极探究,构建出适合学生、适合校情的精品综合实践课程。

编辑: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