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这边“丰”景独好

2021-09-24 09:32: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王宏伟 申吉忠



水母网9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王宏伟 申吉忠 摄影报道)瓜果飘香是金秋最珍贵的馈赠,五谷丰登是农民最欢乐的表情。

金秋九月,是一年中最值得骄傲的季节,是大地回馈农民辛勤耕耘的季节,此时此刻,曾经沾满汗水的种子,都化作了成熟的籽粒,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果农展示优质果品

昨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暨烟台市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烟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象征着中国现代苹果150年栽种历史的150位苹果娃娃登上舞台,以他们稚嫩的童声和可爱的舞蹈,热情迎接四海宾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正如苹果娃娃般充满活力。

果农展示优质果品

烟台是国内农业产业化起步发展较早的地区,在生产标准化、产业规模化、发展品牌化等方面优势突出,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家,农业上市企业15家,年产值1800亿元,农产品年出口创汇30多亿美元,占全国的5%。烟台苹果、葡萄酒、大樱桃、对虾、海参、鲍鱼以及莱阳梨、龙口粉丝等特色产品驰名中外。

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在众多农产品中,“烟台苹果”最为突出。烟台,作为中国苹果的发源地,从1871年中国第一棵现代苹果树植入烟台广兴果园以来,在一个半世纪的悠悠岁月里,智慧而勤劳的烟台人以心血为水,灌溉出风味独特的烟台苹果。烟台现代苹果栽培史长达150余年,品牌价值逾145亿元,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面塑亮相

昨日上午,蓬莱区海滨广场,烟台庆祝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举行,红孩儿苹果、阳光玫瑰葡萄、软枣猕猴桃、红薯干等各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组团亮相,一组组惟妙惟肖、色彩绚丽的面塑作品吸引了来访者目光……我们以极具特色的农产品与八方来客共享丰收喜悦。

苹果娃娃们

沉甸甸的收获、甜蜜蜜的幸福,印证在乡村振兴的广袤版图上,一幅农富国家盛、农稳天下安的祥和盛景,正在烟台这片青山碧海间快速展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