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企业简介

2021-09-07 15:58: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9月7日讯 (通讯员 郭健)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简介:高研院是烟台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于2020年9月签约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按照建设1个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1座研究生院、1处研发型企业孵化器、1支投资基金、1个产业化基地“5个1”的总体布局,到2030年,形成40-50个创新团队约500人的科研创新团队,围绕科技创新全链条建设国家级高端生物医药研发一体化平台,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就地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建成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中国“北方药谷”。

高研院展厅位于原海经大厦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展厅面积约620平方米。整个展厅分五个区,一区:成就卓越——形象理念展示区;二区:深耕足迹——成长历程展示区;三区:开拓布局——阔步发展体验区(交互体验沉浸式数字沙盘);四区:砥砺创新区——拼搏创新成果区;五区:使命传承——扬帆远航展望区,通过充分融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雄厚科研基础、山东省和烟台市、高新区等生物医药产业相关内容,全方位展示高研院人才团队、科研布局、科研成果和发展规划等内容。

绿叶制药简介:绿叶制药成立于1994年6月,专注于新型制剂、天然药物、生物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和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品和专业化服务,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GMP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所有生产线全部通过中国GMP认证,部分生产线通过了欧盟GMP认证,为新药国际化奠定了基础。公司已上市产品有麦通纳®、绿汀诺®、血脂康、希美纳、力扑素®等50余个品种,涵盖肿瘤、心血管、糖尿病、骨科、消化科和中枢神经系统等领域。2018年,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62亿元,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0.46亿元,绿叶制药集团在烟台、北京、南京、泸州、芜湖、德国等设有生产基地,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63.58亿元,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以及新制剂的销售额占90%以上,公司业务遍及国内3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产品进入14,100多家医院,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重视创新,每年投入销售收入10%以上用于新药研发和科技创新,构建了全球化新药研发体系,拥有一支800余人的科技创新团队,在美国波士顿和德国米斯巴赫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目前已拥有800余人的科技创新团队,其中有国家级人才3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山东省泰山系列人才11名。公司产品线处于不同阶段的重点新药项目40余个,其中安舒法辛缓释片、利培酮微球和罗替戈汀微球相继获得中国和美国临床批件,2019年7月注射用利培酮微球生产线以零483的结果通过美国FDA现场PAI检查、有望成为我国首个在发达国家上市的创新制剂。公司近几年先后承担了国家及省级重大课题50多项;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3项;获得国内、国际授权发明专利281项。

绿叶制药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完善企业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增加科技投入,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才梯队建设,并以“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学研合作”为助推器,开展专利创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简介: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于2010年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046亩,建成面积23万平方米,由烟台高新区管委和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按照“政企合作,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共同投资建设,致力于生物医药、健康医疗、再生医学与精准医学等领域的研发创新、公共服务、新技术孵化、企业培育与成果转化。先后获评“国家山东创新药物烟台孵化基地”、“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烟台基地”、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内形成了研发-检测-中试-产业化的全产业链孵化体系,目前园区内在孵企业达120余家。

园区内有投资 4.18 亿元,全市唯一一家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年提供研发、检测等各类服务1.2 万次。近年来,园区企业先后承担“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和省级项目 30 余项,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 900 余件。

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简介: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由烟台市政府和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统一规划,分布实施,委托运营”的模式共建,面向全国开放,为当地医药健康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平台总投资4.18亿元(含政府投资2亿元用于购买专业仪器设备),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科研条件、服务能力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已经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最系统、最先进的国际化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平台下设药物筛选与评价中心、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与分析测试中心、新型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中心、疫苗与抗体药物研究与评价中心、基因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细胞与组织工程中心、生命科学大数据中心、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海洋功能产品研究与评价中心、中试基地、注册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十中心、一基地”,配套实验动物中心3000平方米,对外提供“定制技术服务”、“自助研究服务”、“技术合作开发”三种模式服务。

平台能够针对创新药物等大健康产品的临床前研发提供涵盖药学、药理、药代动力学研究、安全性评价等多环节、综合性一体化的技术服务,为企业提供产品开发整套方案。同时,平台实现精准医学、大数据等技术与新药研发服务体系的结合,接轨国际前沿;在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预防、精准诊断、指导临床精准用药以及细胞治疗等领域,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