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毫不放松 守住底线——五论加强作风建设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30 08:20:29

来源:水母网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对毫不放松守住底线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以“常治促长效”的策略,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未雨绸缪、防范风险,坚决守住工作底线、纪律底线和廉洁底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奋力推动全市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惧危者常安,忧亡者恒存。未雨绸缪,方能有备无患,防范风险,避免风险。风险一旦被防控,往往就不易成为风险,相反,若当风险来临还浑然不觉,往往就会酿成真正的危机。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是我们党战胜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毫不放松、守住底线,要守住工作底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和14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要真正负起责任,抓实抓细矿山、危化、工地、码头等重点领域,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建立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狠抓海上安全生产,严密监管船舶动态,严厉查处涉海涉渔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港口装卸、仓储作业,全力建设平安海区。人民群众的健康高于一切。7月31日以来,我们打了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眼下,防控工作由应急状态转入常态化,各区市各部门仍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教训,慎终如始抓在手中。特别要总结推广好全员核酸检测“采、录、送、检”标准化流程、集中隔离“6检查4派驻5规范1处置”标准化流程等行之有效经验做法,加严各项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防线。要做细做实汛情监测预警、塘坝除险加固、极端天气应对、群众紧急避险等工作,保障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抓好社会稳定、食药安全等其他领域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毫不放松、守住底线,要守住纪律底线。“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和“作风名片”。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规矩。欲成就伟大事业,必须以严格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作保证。守纪律、讲规矩,才能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才能从容应对风险、不断战胜挑战。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尤其要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严明“十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行为,保证换届健康有序、风清气正。

毫不放松、守住底线,要守住廉洁底线。不贪不腐、两袖清风,这是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突破了底线就不会有退路,不仅个人会“一失足成千古恨”,而且会给事业、给组织、给家庭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必须始终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自觉,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思想警觉,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时刻自警自省,对照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4项要求,“一日三省吾身”,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严管体现厚爱。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