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审计局四措并举提高审计整改水平

2021-08-27 17:12: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江锋 张明昊)今年以来,牟平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发现问题“回头看”行动,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运用,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为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定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全省“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对我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近三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进一步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屡查屡犯,防患于末然。

二是设台账,对账销号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类细化,形成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明确审计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整改内容和时限要求,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促进新区审计整改督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抓落实,强化整改措施。在审计期间,通过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对易整改的问题及时提出可行性强的整改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审计过程中及时整改完善。在审计报告送达之日起60日内,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实施跟踪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

四是聚合力,部门联动抓成效。将审计监督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政府督查等力量协调贯通,建立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集聚优势资源,形成整改合力。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定期听取新区审计局和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对审计反映问题整改质量不高、整改深度不够等情况,由新区纪工委、组织部等部门严格按审计整改问责办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