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政企通回音壁|一纸“消防证明”难住创业者

2021-08-23 08:28: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吕金滙



水母网8月23日讯(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吕金滙 )“我想办一个面积不足300平方米的培训学校,到底要不要办理消防证明?”近日,来自烟台高新区的陈先生向“政企通12345”提出了这个疑问。市政府办公室于8月11日上午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探讨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法。

陈先生在高新区某大厦内租了一层面积约为28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并计划开设一所演艺培训学校。今年7月,他来到高新区行政审批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被工作人员告知需要办理消防证明。7月20日,他又到高新区住建局、高新区某消防单位和高新区某派出所咨询,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如果学校的面积低于300平方米,就没有必要办理消防证明。因此,这些单位没有给陈先生办理消防证明。陈先生再次回到高新区行政审批中心告知该情况,却依然无法办理相关营业手续。

万般无奈之下,陈先生向“政企通12345”咨询了这个问题,引起了烟台市政府办公室的重视。烟台市政府办公室于本月11日主持召开会议来商谈如何解决此类问题,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高新区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单位均表示会积极协商、并尽快解决此类问题。本月16日,陈先生已经到高新区行政审批中心办理了相关手续,并被告知此类情况不需要消防证明。

“政企通12345”营商服务专线自开通以来,积极服务于烟台市广大营商主体,并致力为烟台市打造便捷舒适的营商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