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莱山区全面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力度 筑起疫情防控“环卫屏障”

2021-08-11 09:20: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8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孙杰 王琳 胡焜)为做好疫情综合防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莱山区全体环卫工作人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全力保障好市区道路卫生、垃圾收集处理、公共环卫设施消毒等工作,为市民浇筑起抵御病毒的“环卫屏障”。

连日来,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做好全区大中专院校、居民社区、企业事业单位的生活垃圾清运及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约500个公共垃圾桶、460余个果皮桶、1台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29座环卫公厕及1座生活垃圾转运站的消杀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急制定了《莱山区环卫设施消杀方案》,明确防控标准,紧急调配人员,全面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日使用消毒溶剂1200余升。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完善了疫情期间主次干道保洁、垃圾收运、公共卫生间管理等环卫作业流程,指导保洁作业公司落实安全防护要求,抓好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防疫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严禁违规作业。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合理调整生活垃圾收运路线,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转运站操作车间在原有每天消杀一次的基础上增加为每天消杀3次,同时将32台垃圾清运车及垃圾装载设备消杀频次调整为每日2次全面消杀。在日常消杀的基础上,加强对公共垃圾桶、果皮桶及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环卫公厕的消杀作业。对于部分重点区域,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消杀力度,保障居民安全。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