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08-10 18:24: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蔡晓雨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晓雨号角召唤初心、危难照见使命。烟台高新区发布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学史力行、闻令而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属地开展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当过兵,身体素质好,连夜奋战也没问题!”……8月3日上午动员令发出后,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的党员先锋队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第一仗”,19名“先头部队”率先支援高新区的全员核酸检测“战场”。

8月3日,高新区税务局按照高新区工委管委的要求,迅速召开会议,紧急调配人员,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严格的标准、严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严密的部署助力高新区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税务干部忠诚担当、服务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

8月3日下午,烟台高新区税务局选派的精兵强将已经全部深入社区6个核酸采样点,疏导人群,指引排队,协助登记,维持秩序,耐心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现场有条不紊。

“请出示身份证”“前后间隔一米,请大家保持距离”,简单的几句话,现场的税务干部们一天要重复几百次,一天下来嗓子都已经沙哑。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抱怨,坚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一线,为按时、高效、优质完成检测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青年党员姜鉴航在核酸检测点从事信息核实登记工作,她说:“今天的天气特别热,不一会儿衣服就湿透了。但是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快速地完成登记任务,我们多耗费一秒钟,等待检测的群众就要多等一秒。”

8月3日晚上,核酸检测现场急需人员支援,要求全体干部迅速返岗支援的通知下达半小时后,接到通知的干部门全部返岗到位。高新区税务局又迅速组织起30人的队伍火速支援核酸检测现场。

很多税务干部一干就是一个通宵,朋友圈里都是“4点钟,依然奋战”“为依然坚持在一线的同事加油”“烟台加油”“向医护人员致敬”等话语,满满的正能量激人奋进。

第二轮核酸检测期间,高新区又组织了46名税务干部下沉6个社区检测点,参与疏导人群,指引排队,协助登记,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很多参加防控的干部都是各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完成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自身的本职工作,但是任务当前,没有一个干部畏难不前。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高新区税务局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和有战必应、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扬税务铁军精神,携手社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