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这样的脸让人心疼 烟台民警连日奋战晒出“口罩脸”

2021-08-09 08:45: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姜骁宸



民警王萌被晒出了“口罩脸”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姜骁宸 摄影报道)连日来,炎炎夏日炙烤着烟台大地。在一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海阳公安干警头顶烈日,始终坚守在最前线,民警王萌最近因为在烈日下连续奋战,长时间执勤而得了一张“证书”——他被晒出了“口罩脸”。

今年29岁的王萌是海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一名民警。从海阳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王萌便在留格庄镇民生村的核酸检测点维持安全秩序,与此同时,他还负责检测点的安全保卫和反诈宣传。

“每天从早上5点,一直到晚上12点,我都必须守在现场。作为人民警察,就应该冲锋在前,为群众撑起安全保护伞。”王萌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喝上五六壶水,至少要准备2套警服备用。

头顶烈日的坚守,让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被晒得黝黑,而有警服遮挡的皮肤,则因为汗水和盐渍的浸泡,长出了很多红痱子,

有一次中午,当王萌摘下口罩吃饭时,周围的人都十分惊讶。身边的人拍了张照片给他,他才发现,自己因为在烈日下长期暴晒,脸已经被晒黑,唯独戴口罩的部位还是白色的,形成了一个“白+黑”的“口罩脸”。有着4年从警生涯的他却笑称,“这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标志,我骄傲!”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