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危化品企业“汛”速行动 防汛防台风一刻不松懈

2021-07-30 16:20:2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30日讯 夏季汛期来临,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龙口市收到烟台上级指示要求后,结合龙口市危化品企业的实际情况,加强调度部署,严控台风对我市危化品领域带来的安全风险,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调度部署。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台风汛情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深刻吸取河南台风对企业和人民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教训,坚持及早安排、提前部署,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龙口市第一时间将上级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通过会议部署、微信群转发、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提高危化品企业和员工的防范意识,将安全防范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全面做好防雷防汛防台风等安全管理措施。

二是摸排全面覆盖,督导突出重点。龙口市危化品企业呈现数量种类多,分布范围广的特点,龙口市应急局第一时间督促辖区内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对照《夏季汛期危化品企业检查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龙口市参照山东省厅《忌水危险化学品名单(试行)》,摸排和辨识危化品企业需要防水避水的危险化学品及其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列入汛期重点监管企业,确定了4家危化品和化工企业存在忌水危化品,我市安排专人成立督导组,每天对4家忌水危化品企业进行督导。另外,我市根据各个危化品企业的生产工艺、重点部位和仓库罐区的情况,对28家正在生产经营的危化品企业制定防汛“一企一策”,根据各企业防汛专项应急预案确定好各企业的防汛物资和防汛措施,要求企业全面排查,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全面到位,加强防汛专项应急演练,严阵以待。

三是确保防汛物资,加强应急值守。龙口市本着“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的原则,要求各企业提高防汛忧患意识,提前根据防汛应急预案,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并落实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全面配备好汛期所需的应急物资,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和员工防汛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每个员工清楚明白台风汛期来临时应该干什么、怎么干。龙口市督促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要每天加强对重要装置、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线路等的巡查监控,发现重大险情及时采取紧急停车、转移疏散、避险逃生等防范措施。

接下来,龙口市将继续加强汛期调度,及时转发有关部门的预警信息,随时关注忌水危化品企业和重点危化品企业的防汛动态,及时传导压力,督促企业紧起来、忙起来、动起来,共同严防台风“烟花”对我市危化品领域带来的安全风险,防范各种危化品事故的发生。(韩荣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