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倒逼危化品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2021-07-30 16:19:08

来源:水母网  



层层压实 步步推进

龙口市倒逼危化品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水母网7月30日讯 经过危化品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龙口市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前期排查的问题隐患,对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得出“做好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督促危化品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的结论。龙口市结合危化品驻点工作,从市级领导、驻厂督导员、企业带班领导三方面,层层压实,倒逼危化品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一是建立领导包保督导机制。龙口市制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龙办发电〔2021〕28号),明确市级领导包保工作的职责分工、重点任务、工作要求。龙口市确定19名市级领导对25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包保督导,每周至少一次到包保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二是完善全天驻厂监管机制。根据烟台上级指示,龙口市确定25家较高风险的危化品企业作为驻点企业,由镇街区和相关部门的机关干部作为驻厂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为了确保驻厂人员工作质量,龙口市组织全部驻厂人员开展培训会,明确驻厂工作“由谁干、干什么、怎么干”。驻厂人员要深入企业一线,准确掌握企业基本信息,对于重点装置、重大危险源等每日由驻厂督导员、包保专家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至少共同巡查一次,确保“盯得紧、管得细、查得严、跟得牢”。

三是严格企业领导带班制度。龙口市按照烟台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转发并宣传至危化品企业,要求企业加强自查,按照文件要求调整带班领导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严格杜绝“三违”行为。为了保证落实效果,龙口市成立督导组采用“日巡夜查”的方式,对带班领导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下一步,龙口市将进一步加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力度,加大督导频率,层层推进,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危化品企业的主体责任。(韩荣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