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明德学校师生募捐2.8万件衣物送至河南灾区

2021-07-29 12:46:52

来源:  



7月29日烟台日报03版

满载爱心救灾物资的货车抵达河南新乡

从货车上卸载爱心救灾物资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孙姜宁 摄影报道)28日上午7时,一辆满载着龙口市明德学校师生募捐的2.8万件衣物和一千余套被褥等救灾物品的厢式大货车,经过近20个小时的行驶到达河南新乡,为当地群众送去爱心和温暖。目前该批物资已被新乡市慈善总会所接收,将在第一时间送至灾区急需的地方。

三个小朋友合力抬着一包捐赠衣物

7月25日下午,龙口市明德学校班级群内一名老家是河南新乡的学生家长发布的募捐信息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这名家长表示,我的老家是河南新乡,家乡的洪水一直牵挂着我们这些在外游子的心,通过与老家亲戚联系得知,家乡三十多个村受灾,人员撤离得急,衣物、被褥紧缺,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明德学校立即成立以团委为主体的救助委员会,当天傍晚发起募捐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26日7点,距离预定捐赠时间前1小时,明德学校捐赠点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有同学自己提衣物来的,有家长开车来送的,有看到朋友圈信息后自发前来的……大家大包小包,将满满的爱第一时间送了过来。工作人员脚不沾地,登记、搬运、分类堆放……截止当天下午6时,近700位师生捐赠衣物约2.8万件、被褥一千余套,其中捐赠衣物、被褥过百件的个人达13位,最多的一位捐赠衣物242件。

捐赠活动中,感人的事迹真不少,经营家纺店的爱心人士慕女士送来40套全新被褥,经营服装生意的冯先生送来100套新衣服,他们得知河南受灾后想尽绵薄之力,听说明德学校募集衣服和被褥,第一时间赶来捐赠;年近80岁的原奶奶骑着三轮电动车,一上午到学校两次,仔细询问需求后回家打包送来一大包衣物,她说虽不是明德师生,也想为灾区做点事儿。

本次活动还得到龙口全市多个社会志愿组织的支持和帮助。龙口市长寿艺术团的义工们与明德学校工作人员一同做好服务工作,林苑爱心屋的志愿者们连夜组织捐赠1200件衣物并送至学校,蛟龙救援队十几名志愿者负责将衣物被褥分包装车,还有其他爱心人士捐赠的40箱消毒液、卫生纸、药品等救灾物品。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