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荣获2020年度“烟台市支持企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2021-07-28 10:12:42

来源:烟台移动  



7月18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家队伍建设大会,隆重表彰了卓越贡献企业家、十佳功勋企业、十佳功勋企业家、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等。烟台移动荣获“2020年度烟台市支持企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是唯一入选的通信运营企业。

2020年,烟台移动牢牢把握烟台市“三核之一”的功能定位,紧紧抓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宝贵机遇,持续提升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在实现企业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努力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不断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烟台移动作为烟台信息网络建设发展主力军,认真落实关于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承建烟台50%以上5G建设任务,2020年建成5G基站2151个。2021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新开通5G基站2800个工作目标,继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不断提升5G网络覆盖的广度、深度和厚度。今年以来已完成新建5G基站468个,累计达到2800余个,已实现烟台城区的连续覆盖、重点区域的深度覆盖及行业应用场景的针对性覆盖。计划年底前实现县城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发达乡镇有效覆盖,高铁、地铁等重要交通枢纽及重点应用场景的深度覆盖。

持续深化5G融合应用创新。烟台移动大力推进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融合,聚焦矿山、化工等重点行业,挖掘5G行业应用新场景,加速5G+工业互联网应用向生产核心环节延伸,推动5G创新应用融入千行百业、服务经济民生,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围绕市政府提出的“5G赋能民生服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三大方向,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推进创新应用落地,着力打造了20余项具有示范性、可复制的5G应用场景。其中万华智慧工厂是山东通信行业内唯一入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互联网+”协同制造的5G虚拟企业专网建设项目库》,属于国家5G+新基建的重要实践探索,受到了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三山岛金矿5G智慧矿山等5个项目入选山东省5G试点示范项目,“耕海一号”海洋牧场、中国人保5G+VR风控平台等7个项目入选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特色项目。

加快完善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烟台移动于2020年启动了烟台5G大数据中心及5G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建设工作,助推工业互联网牵引烟台制造提质升级,该项目被列入2021年山东省新基建重点项目。项目3年内计划投资5.5亿元,包含5G核心机房、大数据应用中心、网络监控中心、网络运营维护中心以及营业演示区域。建设完成后具备1500机架的装机能力,将为烟台提供集中化IT支撑,吸引上下游产业聚集,支持现代化优势产业集群建设。

烟台移动牢记“央企姓党”政治属性,始终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通信企业网络和信息化优势,积极贡献“移动力量”。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项目,乡村光纤宽带普及率超过99.9%;加强农村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108个行政村建设4G基站,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网络支持,为农业农村增产增收、电商经济发展提供了网络基础;积极探索打造“数字乡村”样板模式,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乡村发展各个领域落地,目前已完成栖霞贾家沟、福山巨甲等54个示范村的建设。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烟台移动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推动重点工作攻坚,持续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信息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履行驻烟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助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