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龙泉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上门履约送健康

2021-07-28 09:51: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都清华



水母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都清华“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雨,龙泉医院的医生能来家里为我一名残疾人免费体检,社会政策这么好,没忘我们。太感动,太感谢了!”近日,龙泉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在辖区卧龙堡村委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和健康体检时,冒着大雨上门为下肢残障的刘大爷和近90岁的夏奶奶进行了健康体检。

为扎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践行家庭医生义务,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近期,牟平区龙泉镇中心卫生院在常态化做好日常医疗服务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和基本诊疗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利用农忙淡季,合理部署,组织公共卫生服务团队走进辖区各片区所属自然村,为辖区的老年人以及签约服务的重点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对年迈卧床、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庭医生入户履约、上门免费检查。

每到一村,医务人员均按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要求和个性化服务包含内容,耐心地为每个签约对象免费查体,查体内容包括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以及相关体格检查,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同时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健康扶贫等相关政策,让辖区群众知晓这些惠民政策,真切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签约了家庭医生,就是方便。医院医生进村免费体检,平时,家庭医生张大夫每季度都会上门查血压、血糖,血压、血糖控制不满意了,马上给调节用药和及时复查。还告诉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南岘村村60多岁的任大爷表示,签约以来,自己的血压血糖控制得都很满意。

据了解,龙泉镇辖区有7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片包村负责60个自然村签约居民的健康管理。目前,辖区已有1600余名老年人、700余名高血压患者、300余名糖尿病患者享受了免费的健康体检。家庭医生根据签约居民的实际情况开展筛查评估、健康指导、医疗救助等个性化服务,满足着不同人群需求,并优先服务贫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以及低保、残疾、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助力解决辖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医”与“养”,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百姓的健康撑起了保护伞。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