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千里驰援 “豫”你同在

2021-07-26 09:58:07

来源:水母网  



烟台救援队

转运被困群众200多人

 21日以来,烟台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紧急投入河南救援。24日,根据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安排,救援队来到新乡市牧野区寺庄顶村转运被困群众。

由于遭遇强降水天气,寺庄顶村遭洪水侵袭,村内积水严重,水位与成年人胸部平齐。从村中到安全地带约1公里水路,救援队携带的冲锋舟派上了大用场。28名救援队员分组协作,救援组8小时成功搜救转运被困群众200多名,接应组收发冲锋舟100余艇次,物资分配组发放烟台市民捐赠爱心物资600余件。“25日救援队继续在新乡救援,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烟台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期望,把爱心带给受灾地区人民。”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长王济人说。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

莱州

志愿者自发奔赴救灾一线

7月22日晚,莱州市土山镇杨家村民兵连长、入党积极分子杨福庚带领两名志愿者,驾驶满载着自费筹措的约5万元救灾物资千里驰援河南。经过10几小时的长途奔波抵达河南,并与当地救援队伍汇合。

据了解,三人来不及休整,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投入到了救灾工作中。目前已经成功救出数名被困多日的灾民,并根据需要为当地群众提供拖车、充电、照明等援助,筹措的纯净水、方便面等物资正有序发放给受灾群众。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卢亚芹

蓬莱区

民兵救援队紧急驰援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罕见持续性强降水,极端暴雨导致多个城市出现严重内涝。危难关头,蓬莱民兵救援队成立救援小组,22日晚6点30分,17名志愿者奔赴河南郑州救援现场。

7月21日,蓬莱民兵救援队队长薛宪波在志愿者微信群发出号召,队员们纷纷响应。“让我上!”最后17名队员组成救援小组,赶赴河南郑州参与救援。

蓬莱民兵救援队为此次行动配备了2个橡皮艇,5套绳索装备、1个发电机、2个担架、若干救生衣、救生圈等水域救援装备、应急药品,酒精、绷带、止血包、急救箱等医疗装备。到达郑州后,志愿者们将在主管部门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开展救援行动。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张军苗

高新区

志愿者筹集11吨救灾物资送达灾区

7月22日晚,烟台“智汇高新”九一九公益救援队筹集3万余元爱心物资及善款发往河南,为灾区同胞送去11吨饮用水及方便食品。

“鲁豫一家亲,咱能帮多少是多少!”烟台“智汇高新”九一九公益救援队长孙迎春说,从7月20日在公共平台发起募集号召开始,就有很多爱心人士参与。不到两天时间,位于烟台高新区东泊子村的爱心物资捐赠点就堆满了各种捐助物质。捐助物资的爱心人士除了“智汇高新”雷锋志愿者外,还有很多是来自社会各界的陌生人。海阳市徐家店镇坛山村的刘仁领通过抖音看到募集信息后,主动驾驶重型仓栏式货车来到烟台高新区并联系队长孙迎春,免费为河南同胞运输救灾物资。

23日上午11点钟,经过十几个小时跋涉,两辆满载应急物资的的货车,顺利抵达河南新乡市人民政府。“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后,我们根据统一安排,马上对接了当地应急管理局,将应急物资送到了新乡市红旗区小店镇中心学校居民安置点,并直接发放给受灾群众。”孙迎春告诉记者。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孙剑萍 吕本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