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售票大厅内上演“生死急救”

2021-07-23 11:29: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水母网7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21日上午,一位女童乘客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莱阳市汽车站,将一面绣有“热心助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张言龙、鲍华手中,对他们紧急时刻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原来,7月17日中午,在莱阳市汽车站售票大厅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女童乘客突发疾病抽搐晕倒,情况十分危急。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展开施救,直至苏醒。

从莱阳市汽车站售票大厅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女童跟随家人携带行李进入莱阳市汽车站准备买票,在排队等候时,这名女童突然抽搐晕倒在地,其家人顿时手足无措。

当时,正在售票大厅值班的莱阳市汽车站值班班长鲍华发现了这一幕,立即跑到女童身边查看并展开施救。鲍华发现女童正浑身抽搐,为了防止女童因为抽搐造成牙齿失控咬到舌头,鲍华情急之下将手指放入女童口中。“我们之前学习过抢救相关知识,发现这种抽搐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在她嘴里放个东西咬住,防止她咬到舌头造成二次伤害,因为当时身边也没有东西,情急之下我就把手伸进去了,当时想孩子咬到我不要紧,别把自己咬坏了。”鲍华说道。

随后,莱阳市汽车站站长张言龙赶到现场参与施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我们一直抢救了三分钟左右,女童缓缓喘了一口气,继续按压她的人中,又等了大约四分钟左右,小孩终于醒了,起来叫她妈妈了。”张言龙高兴道。

最终,在车站其他工作人员和现场旅客的帮助下,女童情况逐渐缓和,随即120救护车到达事发现场,张言龙、鲍华将女童抱上救护车,并安抚其家人,帮他们整理好行李,送上救护车。目前女孩已无大碍。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