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莱山滨海路街道公益课堂缓解假期"看管难"

2021-07-23 09:04:2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7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张慧丽 摄影报道) “一到寒暑假,我们这种双职工家庭就犯愁,孩子没人看,放家里不放心,培训班收费又高,这下社区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上海滩花园社区的居民王女士和丈夫都是聊城人,孩子小学三年级,往年一到暑假就只能把孩子送到老家,今年社区“暑期公益课堂”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山区滨海路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暑期“看管难”,是社区在前期“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中了解到居民存在的共性问题,很多双职工家庭向社区传递了“希望暑期孩子有去处”的微心愿。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滨海路街道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暑期公益课堂”,招募社区退休党员、老干部、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社会工作者60余名,免费为辖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期课程。公益课堂主要针对社区内6-12岁青少年家庭,开课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0日,吸引上海滩花园、学府社区等100余名居民报名。

社区志愿者围绕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艺术美育、公益实践等方面,设置了10余项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课程项目。通过“闪闪的红星”绘本故事、“党史故事我来画”、“党史知识飞行棋”等课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通过社区环境清扫、文明养犬劝导等实践项目,组织青少年参与社区实践,提升文明意识,让青少年在家门口“乐有所学、学有所乐”的同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

“群众需求无小事。公益课堂的举办既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又传递了社区志愿服务的理念,我们将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动力,把这个实事办好办强办出成效,做好居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上海滩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敏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