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市民消夏文艺晚会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2021-07-21 16:48: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贺璐璐



水母网7月21日讯 (通讯员 贺璐璐)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7月16日至18日,烟台高新区市民消夏文艺晚会先后在中海国际社区和力高阳光海岸小区激情上演,舞蹈歌曲、器乐演奏、相声快板等艺术形式竞相绽放,为盛夏中的市民朋友带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本次消夏晚会是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高新区分会场“蓝色夏梦”篇章的重要内容,由烟台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和马山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烟台德迈实业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北寨村等单位协办,千余名社区群众齐聚演出现场,共享全区文化艺术发展成果。

7月16日晚,中海国际社区售楼处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在炫彩的灯光和欢快的节奏中,博源名都幼儿园带来的舞蹈《盛世欢歌》一开场就燃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整场晚会共有13个节目,包含舞蹈、普拉提、葫芦丝演奏、快板、朗诵、太极拳、独唱、合唱等艺术形式。武+舞艺术培训学校的少儿舞蹈《当九儿遇到原始人》展现了古典舞与街舞碰撞释放出别样的视觉魅力。炏圣曲艺工作室的快板《升国旗》、康桥朗诵艺术团的朗诵《信念永恒》、烟台职业学院邹明莉的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紫御佳人舞蹈团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表现出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衷心祝福。

7月17日晚,数百名群众相聚力高阳光海岸小区南广场,在现场观众的翘首期盼中,烟之花艺术团的舞蹈《把一切献给党》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整场晚会21个节目,涵盖舞蹈、器乐合奏、打击乐、相声、朗诵、武术、吕剧、歌伴舞等形式,相声《百年诗》、朗诵《可爱的中国》、高新艺海民乐团的二胡合奏《北京有个金太阳》、刘立庆的男声独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活力四射舞蹈队的舞蹈《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北寨村宋波的吕剧选段《西海地下医院》“晨星落燃灶火红光闪闪”、北寨青春舞蹈队的舞蹈《祝福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太极苑的《乾隆扇》表演融入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队员们凭借多年的练习和表演经验,展现了刚柔相济的武术表演特色。最后,晚会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孔筱丹和中海合唱艺术团舞蹈队联袂出演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穿插进行的“奖券抽奖+有奖问答”环节也是妙趣横生。现场观众通过抢答党史知识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看文艺演出有机结合,大家争先抢答,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也增添了党史学习的效果。

7月18日晚,力高阳光海岸小区南广场,文化惠民吕剧专场演出精彩呈现,烟台高新区民乐艺术团带来了山东吕剧传统经典剧目《借亲》,分为顶亲、借女、探病、成婚四场,讲述了程家与赵家定亲后,都风闻对方长相丑陋,于是程母便装病要一锭金过门探望,赵家怕露了马脚,便借小商贩马大保之女金莲顶替,程家也找了长工邦喜冒名。谁知金莲和邦喜自幼要好,但无从成亲,最终在机智善良的丫鬟秋菊的帮助下,将计就计成全了他们的婚事。吕剧作为地方戏种,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喜爱,许多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到场观看,使传统戏曲艺术得以传承和弘扬。

这次市民消夏文艺晚会历时三天,全部节目由辖区群众自编自演,突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主线,歌曲、舞蹈、朗诵等系列红色经典曲目不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展示了市民文化风采,增强了群众文化自信,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生活和谐、安居乐业的文明城市新画卷。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