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组织开展“引导文明出行·维护公共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2021-07-18 08:44: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7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优化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昨日,我市组织开展“引导文明出行·维护公共秩序”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发动全市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火车站、汽车站、公共文化场馆、繁华路段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引导文明出行,维护公共秩序。志愿者们广泛参与,积极引导文明出行,在城市大街小巷绘就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昨日上午,在蓬莱城区主次干道和多个交通路口,40多名身穿蓝马甲、手拿小黄旗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奔忙在路口的不同位置。不少放暑假的学生也加入到了志愿者大军中,积极配合交警疏导拥堵车流、维护交通秩序,在炎炎夏日为蓬莱增添了一抹沁人心脾的“仙境蓝”。在烟台高新区,50多名“智汇高新”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成几个小分队,分别来到港城东大街、科技大道、学府西路、蓝海路等主次干道和交通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市民政局机关及直属单位80名志愿者出动,在市区主要路段和部分公交站点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同时清理站牌野广告及周边卫生。在家长的带领下,今年6岁上幼儿园的张益嘉小朋友也加入了活动。“这种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他体验一下,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孩子家长说。

坚守公交站点,维护公共乘车秩序。“您好,现在是红灯,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通行。”“请排队上车,注意秩序……”昨日上午9点,在芝罘区西炮台公交站点,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有序上下车,一抹“志愿蓝”为港城街头增添一缕清新。正值乘车早高峰,烟台公交集团近200名文明引导员分赴南大街、北马路、观海路等19条城区主干道70余座公交站点,引导站点乘客排队候车,照顾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乘客安全上下车,为市民咨询指路、排忧解难,同时督导公交车安全规范停靠站。火车站站点有多达12路公交线路经停,换乘客流和外地乘客较多,面对天南地北乘客不间断的换乘咨询,公交督查员始终保持着耐心与热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至少有20多名乘客来问路。”往返于站台、不时为乘客答疑解难的公交督查员宋震说,7月以来,公交线路改线、绕行等情况较多,自己必须及时反应,为问路乘客规划出最佳路线。

深入社区小巷,劝导居民文明骑行。昨日上午9点,市文化和旅游局志愿者来到芝罘区航院社区,对社区内凌乱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共享单车重新摆放整齐,并耐心细致地告知社区居民要文明骑车、文明停车,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渗透在每一个细节中。福山区综合执法局志愿者来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整理摆放路边的非机动车辆,将占用盲道停放的车辆移到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将斜放、乱放的车辆摆正,确保车头车尾整齐划一,规范整齐。

广泛宣传引导,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在烟台开发区组织的“业达文明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永旺梦乐城、万达广场、图书馆、青少年宫等地,向行人和经营者宣传“烟台市民文明出行公约”等安全法规知识,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引导市民维护公共秩序。市直文旅系统的志愿者们来到车流繁忙的二马路交通路口,对少数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逆行、不礼让行人以及车窗抛物等不良行为进行了正确引导,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交通规则意识和综合文明素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